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9/07
北市原民假日幼托班 舉辦學員成果發表
族群: 阿美族 、泰雅族 、排灣族 、布農族 、卑南族 、魯凱族 、鄒族 、賽夏族 、達悟族 、邵族 、噶瑪蘭族 、太魯閣族 、撒奇萊雅族 、賽德克族 、拉阿魯哇族、卡那卡那富族、平埔族群  
主題: 族群教育  
記者:Aras Sawawan(陳鵬飛)/ Uliu(郭亞文)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學員們唱著布農族傳統歌謠,展示在假日幼托學習成果,台北市原民會7月開辦原民假日幼托,設計族語及文化課程,結合體育及部落參訪,讓孩子利用假日認識原民文化。

假日幼托學員的族群多元,除了學習自己的文化之外,族語老師表示,在都市中,孩子仍會接觸不同文化,認識其他族群也是課程重點。

家長表示,孩子在課後也會分享學習內容,將族語活用在日常。

老師也鼓勵家長,讓孩子從日常小細節,練習說族語,像是用族語稱呼爸爸、媽媽或簡單的單字,增加孩子應用機會。

台北市原民會表示,今年度第二期的假日幼托,也將在10月分開始,呼籲家長踴躍參與。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04,06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