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9/05
原文發中心展最大拼板舟 4號舉行開幕儀式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綜合行政、藝文活動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瑪家鄉    

 雅美達悟族人的精神舞,展現勇士們的力與美。原文發中心推出年度大展「從那日出之地─蘭嶼大船拜訪號(Si Mangavang)特展」,以18人座拜訪號大船作為展覽主軸,同時展出原文發中心所典藏的達悟族精緻工藝器具共44件,透過大船與文物的展示,呈現蘭嶼雅美達悟族美麗的海洋文化。

原文發中心表示,蘭嶼雅美達悟族人不僅保有完整與菲律賓巴丹島來往的海洋歷史,更建構了與海洋共存的生活規範,拜訪號(Si Mangavang)的建造,族人徒手划漿沿著台灣海岸線航行,讓台灣及全世界共睹了雅美達悟族的工藝與令人震撼的高超航海技術,期望未來能收藏至原住民博物館成為鎮館之寶。

從那日出之地開展,特別邀請各國駐台灣使節與在地族人共襄盛舉,共賞雅美達悟族獨特的工藝美學,以及同心建造大船及徒手划槳的驚險過程,期盼世人再次經驗並感受來自那日出之地(東清部落)的榮耀。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1,19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