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9/04
傳承又創新! 中正大學.庫巴協會簽約傳智意向書
族群: 鄒族   
主題: 族群教育、一般教育、學術研究、法規資訊  
記者:Nabu(孫俊憲)
地點: 嘉義縣 阿里山鄉    

創業青年與部落傳統領袖以及耆老,共同簽署「原住民族傳統智慧創作保護合作簽約授權及合作意向書」。三位是由中正大學創新創業基地,輔導的鄒族工作室,他們以鄒族傳統文化為基底,發展出遊程、文創商品、漫畫等作品,希望展現傳統智慧與現代產業結合。

庫巴特富野社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表示,過去許多人因為不理解鄒族,反而用神祕、無法接近等形象來呈現,因此他們期望,透過授權青年,傳授他們正確的文化內涵,再運用創新方式,讓更多人了解鄒族文化。

中正大學創新創業基地強調,未來將持續輔導青年與部落連結,不僅能正確運用傳統智慧,也能發展出具有文化意義、兼具市場創新的產品,讓原住民族文化在各個領域都能被人看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23,01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