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9/03
北梅國中參賽科展 研究咖啡防蟲害獲佳作
族群: 賽德克族   
主題: 學術研究  
記者:No(林遠沖)
地點: 南投縣 國姓鄉    

南投國姓北梅國中,有三位來自仁愛鄉中原部落的學生,因為看見咖啡農經常為病蟲害所苦,因此著手研究如何利用環保方式,達到滅蟲目的,並以此研究代表學校,參加今年科展競賽。

三位學生,希望找出不用化學農藥,就可消滅病蟲害的天然方法,於是發現大量的茄鐮刀菌,能有效造成「咖啡果小蠹」這種害蟲死亡,甚至抑制繁衍,又不會對咖啡樹造成太大影響,也因此獲得全國科展佳作成績。

南投國姓鄉,大約種植200多公頃咖啡樹,但有將近三成,飽受咖啡果小蠹害蟲侵擾,學生們花了八個月時間研究,找出利用大自然抑制害蟲方式,除了科展競賽獲得肯定,也希望這項研究心得,能真實幫助降低咖啡樹的病蟲害。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2,74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