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9/02
桃園原民青年補習費補助 受理申請至9/30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  
記者:Robaw(潘千瑀)
地點: 桃園市 全部    

桃園市政府為了減輕原民生課後補習費的家庭支出,推出「原住民族青年補習費補助方案」,只要設籍在桃園市4個月以上的原住民族國高中生,到政府立案的補習班補習,不包含才藝班,都可以向學校提出申請,經校方老師初審後,再由原民局複審相關資料,將優先補助低收及中低收入戶者,每人最多新台幣8000元,非中低收的原民生,每人每年則可補助5000元,每戶最多2人,每年依經費總額斟酌申請名額,今年補助預算為200萬元,預計補助380人。

桃園市原民局表示,課後補習費補助方案實施以來,107年到108年共有387人受惠,國中生因應會考,申請補習費補助的人數高於高中生,其中又以非低收的原民生申請件數為多,民眾表示,因一年下來的補習費是家庭支出較高的部分,且申請機制需先經由校方初審,再等原民局複審,補助金才會下來,流程相對繁雜,對於中低收入戶的家庭來說,申請動機不高,期許政府若要增加中低收入戶原民生的學習競爭力,能有更好的措施,增加中低收入戶原民生的學習機會。

有部分原民高中生則認為,升學不是唯一的生涯考量,參加補習班的費用高,擔心加重家庭經濟負擔。

而桃園市原住民重點學校的大興高中表示,雖有向學生宣導有補習費補助方案可申請,收到的申請件數不多,校方只能盡量在課後增設輔導課,增加原民生學習機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56,04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