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9/01
南投原民烤豬培訓班 首梯45人取得認證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技職培訓、飲食烹飪  
記者:No(林遠沖)
地點: 南投縣 南投市    

參與南投縣政府辦理原住民烤豬認證的第一批學員,其中有45位經過考試合格後,從原民局長手中獲得了認證資格證書,得到證書的族人表示,有了這張證書,不但可提升市場競爭力,也是消費者食安的保證。

南投縣政府原民局表示,有鑑於縣內族人烤大豬產業日漸蓬勃,但對於品質控管參差不齊,因此開班授課除了烤豬技術外,食安與衛生也是學員必修科目,尤其近來美豬進口議題,烤豬職人也表示,烤大豬原本就是使用台灣現宰的整隻豬,消費者反而會更安心,不必擔心吃到存有疑慮的進口美豬。

為了消費者的食品安全衛生,南投縣府創新對烤大豬業者,進行培訓與認證,就是希望在消費者與產業間都能雙贏,也讓原住民烤大豬的產業,能獲得市場的信賴,並增加經濟來源。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67,80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