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8/30
進入阿塱壹 可向南田社區發展協會預約申請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部落活動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達仁鄉    

歌手民雄深情演唱國境之南,為台東縣南田社區發展協會舉辦的「暢達來仁、相遇阿塱壹」活動揭開序幕。

位處台東最南端的南田村,過去因壯闊海景與紋路特殊的南田石聞名,近期公部門為推廣地方觀光,不僅在部落裡打造了露營區、自行車道跟觀海平臺等吸引人潮。

而日前台東、屏東兩縣已達成合作協定,即日起民眾可向南田社區申請進入保留區,預計第一梯次10月1號可以成行,每天最多開放50個名額,一窺台26線原始風貌及阿塱壹古道秘境。

為慶祝名額的開放,南田社區29號晚間辦理音樂會,除了分享喜悅也藉此行銷在地觀光特色。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也到場支持出席活動表示,為促進達仁鄉觀光旅遊及在地產業發展,近3年投入約3.12億預算支持,就是希望支持地方自主、帶動產業發展及增加族人經濟收益。

族人也期待藉此導入觀光旅遊到部落,營造南田村成為南迴旅遊線的亮點,提振地方產業經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45,99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