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8/28
原民教育審議會議 侯友宜疑口誤喊"撒七巴拉"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文化慣習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 / Uliw(李承遠)
地點: 新北市 全部    

新北市原住民族教育審議委員會議,28號在市長侯友宜的帶領下正式展開,會議前特地安排頒發新北市民,參與族語認證競賽得到榜首的獎狀,但不知道是不是族群太多,市長還來不及認識,一開場就先把撒奇萊雅族念成撒七巴拉。

也許是口誤,但撒七巴拉一出口,讓坐在一旁的原民局長羅美菁笑得尷尬。侯友宜在接著下來的致詞時,則是強調自己的原住民族語言文化能力不佳,希望未來能以身作則多多學習,讓原住民族文化在新北市扎根。

近日爆發羅小雲失言的歧視風波後,也讓人不禁聯想侯友宜對於原住民族文化的認識不足,因此未來新北市如何在原住民語言文化教育方面著力,讓更多非原民的市民,一起更認識台灣原住民族,都是外界所期待。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46,72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