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8/28
ART TAIPEI十月登場 3藝術家入選原民新銳推薦區
族群: 魯凱族 、太魯閣族 、賽德克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當代藝術、繪畫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puljaljuyan(李耀維)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文化部28號公布10月2020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藝術家,及展出作品入圍名單,除了8位非原民藝術家,入選Made In Taiwan新人推薦特區。今年首次邀請原民會,透過跨部會文化藝術合作,舉辦原民新銳推薦特區,遴選3名45歲以下優秀青年藝術家,與MIT藝術家共同參展,藉此提高能見度。

獲選的參展藝術家,藉著自身移動軌跡、養成背景或身分認同,各有不同創作形式,表達他們內心世界對身分、自然、文化想法。包括賽德克族Siyat,用《失敗的的凱旋》描述身分認同的追尋故事。魯凱族藝術家杜寒菘,則是透過作品,喚起社會大眾,對大自然失衡破壞的省思。宜德思‧盧信呈現的是織布文化,一致獲得評審肯定。

文化部表示,這項活動已邁入第13年屆,歷年參與藝術家,後續都有出色發展,包括國際藝文展覽、合作邀約跟作品典藏,提供藝術新秀職涯發展養分。原民會表示,也會邀請近十年來,活躍南島當代藝術展演活動的5位原民藝術家,參與本屆原民特區展出。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68,39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