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8/28
羅小雲退出評審團 微歧視事件立委提看法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文化慣習  
記者:tjuku(高孟璟)/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立法院  

第55屆廣播金鐘獎、評審主委羅小雲發言引起爭議,羅小雲27號以辭退評審團,讓爭議暫時平息落幕。因為這起事件,立委鄭天財發文表示,為除去社會大眾對原住民族刻(ㄎㄜˋ )板印象,應該推動訂定「反族群歧視法」。鄭天財表示,在法律規範之下,明確定義罰則,能讓民眾說話更謹慎,實質改善層出不窮的歧視爭議。 而立委蘇巧慧則認為,行政院未來應該設置「族群平等委員會」,加強全民族群平等觀念。
立委伍麗華則表示,無論言論是否帶有惡意歧視,公部門應該帶頭檢視錯誤,讓爭議事件成為化解族群對立的開端。要加強社會大眾對族群平等觀念,除了公部門以身作則帶頭學習,透過立法保障、及媒體善盡傳播社會責任,民眾也該深入認識多元族群文化,才能真正讓類似歧視事件,從此在社會上消失。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54,92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