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8/28
東縣府補助設置屋頂型光電 民眾意願不高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部落建設、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台東幅員遼闊,建築物少,適合發展太陽能產業,台東縣府積極鼓勵民眾在自家屋頂裝設太陽能發電系統,還補助最高20萬元,但礙於光電廠商大都來自外縣市,民眾裝設除了要加上運輸費,且得花更多成本加強防護措施,避免颱風侵襲,相對建置費用就比西部還高,一般民眾普遍難以負擔。

台東建置1K瓦太陽能發電成本約6到10萬元,大概會用到3坪空間,若一般民眾用30坪屋頂來發電,就得先投資至少60萬以上,且依目前台電標準,一度電可以賣5.71元的費率計算,民眾至少要等9到10年,成本才能回收。

推廣綠能發電,台東縣府今年申請中央6百萬經費,補助每戶縣民最高20萬元在自家屋頂裝設太陽光電系統,但從年初至今,卻只有18件申請案,因此在這個月中放寬申請條件,現在民眾向他人租借房子屋頂裝設光電系統,也可以提出補助申請。

縣府表示,目前已收到10件承租房屋申請建置太陽光電系統補助,補助金額達190萬,現在還剩150萬經費開放民眾申請。不過有民眾認為光電系統建置成本過高,一般人很難藉由一己之力發展綠能產業,即使放寬補助申請的條件,恐怕也只是光電業者受惠。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18,47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