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8/25
廣播金鐘爆歧視風波 羅小雲"吼吼吼"惹議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廣播電視  
記者:Aras Sawawan(陳鵬飛)/Uliu(郭亞文)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新北市 新莊區    

就是這段言論,引發岐視風波。廣播金鐘獎評審團主委羅小雲,19號公布類型音樂節目獎入圍名單的橋段,被網友貼上社群媒體後,引發網友討論。

評審團主委羅小雲,透過文化部影視局表示,當天宣布入圍名單時替原民廣播電臺,感到高興,強調沒有不尊重原住民族之意,並深深向原住民族致歉。

對此,原文會廣播部經理馬耀‧谷木則表示,可用電臺等媒體方式,聊聊相關議題,讓民眾更加了解原民文化。

而文化部也向媒體發布道歉聲明,表示對此事深感遺憾,並向所有的原住民族表達誠摯的歉意,不過這樣表達歉意的方式,在關心此失言風波事件的族人來說,所接受的程度也有所不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48,30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