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8/24
原文發中心嘗試樂舞創新 高雄首度發表
族群: 阿美族 、泰雅族 、排灣族 、布農族 、卑南族 、魯凱族 、鄒族 、賽夏族 、達悟族 、邵族 、噶瑪蘭族 、太魯閣族 、撒奇萊雅族 、賽德克族 、拉阿魯哇族、卡那卡那富族  
主題: 藝文活動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瑪家鄉    

 原是狩獵者的原住民,在殖民者來到後,卻演變成槍口下的獵物,原文發中心推出樂舞新作《陷阱-過去.混沌未明》,帶領觀眾隨著日治前後到國民政府的時間脈絡,重新檢視原住民族身分與生活的轉變。

這支創作樂舞劇,是原文發中心第一部完整的現代舞作品,嘗試拓展現代樂舞的創新視野,吸引許多樂舞新血加入。

除了傳統樂舞的田調、採集與保存外,原文發中心嘗試樂舞創新,並融入原住民族議題,讓大眾重視原住民族的歷史正義,同時為了邁向國家級樂舞劇團,持續培育樂舞相關專業人才,未來國際接軌外,也為原住民族歷史與文化紀錄傳氶。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92,33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