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8/21
葛拉行日照中心正式啟用 陳時中出席開幕儀式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綜合行政、社會關懷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puljaljuyan (李耀維)
地點: 桃園市 大溪區    

衛福部長陳時中21號上午,來到桃園復興蜻蜓葛拉行部落,參加微型日照中心啟用儀式。陳時中表示,衛福部長期關注原鄉高齡、失能照顧跟交通接送議題,希望透過經費挹注,提供原鄉更多元及專業的照顧服務。

這間日照中心設在光輝教會,服務範圍包括奎輝、羅浮、溪口及長興,由於場域有限,只能容納12名長者,提供日間生活照顧、餐點跟延緩失能活動。衛福部也添購5輛無障礙交通車,提供復興區微型日照中心等5家單位,滿足失能、不便民眾就醫或復健需求。讓長者享有安全又優質的服務資源,同時減輕照顧家庭的經濟負擔。

為了尊重部落主體性,這座微型日照中心,特別以泰雅族語命名為葛拉行嘎浪,意思是部落照顧,從語言到生活習慣,都能貼近原民文化,期許長照在地化,也能增加就業機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438,03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