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8/20
新竹縣政府爭取經費 改善五峰部分道路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觀光旅遊、交通運輸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puljaljuyan (李耀維)
地點: 新竹縣 五峰鄉    

新竹五峰鄉擁有多處旅遊景點,也是國人假日前往朝聖地方,但道路不堪使用及危險性,仍是現階段要解決的問題。為了提升五峰道路安全性,新竹縣政府3月底獲得公路總局核定的1,342萬元經費,針對竹62線、竹67線,進行毀損路面及護欄老舊、破損改善工程,8月工程發包,預計10月底完工。新竹縣議員張益生表示,完工後不用擔心道路問題,影響遊客及族人行車安全。

由於竹62線2公里的施工處,因道路狹窄及上邊坡要進行危石刷坡作業,為了保護用路人安全,新竹縣府宣布從9月1號起實施道路封閉,以上、下比來部落道路,作為替代道路。對此,花園村長表示,經協議後,考量小孩上下課及上下班問題,因此,將開放早中晚各一個小時固定時段。

縣府表示,希望民眾多加配合,順利進行上邊坡危石刷坡作業,盡早完工,恢復全天候通車。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5,62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