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8/18
台東辦文健站背包設計賽 長者走秀展創意
族群: 阿美族 、排灣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服飾、獎勵補助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長輩們拿著自己設計的包包俏皮走秀,仔細一瞧,有運用傳統智慧製作的構樹皮背包,還有全以檳榔樹為製作材料,設計的手提包,另外,飲料罐拉環也都能成為老人家的創作素材,不僅設計感十足,每樣作品都是長輩們一針一線,製作而成。

為了促進長者社區參與並激發創造力,台東縣府今年針對縣內部落文健站,首辦背包設計競賽,共有30件作品在17號進入最終評選。擔任評審長的排灣族服裝設計師沙布喇.安德烈表示,長輩們將傳統技藝結合現代時尚設計的包包,不僅工細緻,創意更是無極限,指出會結合這次特優作品,一同前進台北時裝周,藉此推廣原住民文化。

長輩們透過肢體、神情及雙人互動,設法吸引評審目光,也讓會場歡笑聲不斷,經過一個上午評選,共有5個文健站拿下最大特優獎。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82,47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