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8/16
Drum off台灣區賽 魏金寶與2學生大放異彩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音樂  
記者:palang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屏東市    

來自屏東吾拉魯茲部落的魏金寶,8月1號參加 Drum off 全球爵士鼓大賽台灣區賽,拿下公開組冠軍,不只如此,他的2位學生也拿下各自組別的金牌,將代表台灣前進世界大賽。

魏金寶的爵士鼓生涯從國小三年級開始,過去雖然遇到不少困難和挫折,但從沒有放棄打鼓的念頭,更希望培養新生代鼓手。

兩年前魏金寶到國外觀摩國際比賽,發現若是沒有加入自己的創作,很難在頂尖鼓手中脫穎而出,這一、兩年他不但創作給自己,也給自己的學生,刺激他們發揮創意。

除此之外,魏金寶發現部落孩子都很有興趣和天分,但因為經濟因素,能真正投入爵士鼓的不多,所以他和學生家長成立打擊音樂協會,期待未來發掘更多音樂人才。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73,97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