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8/15
為期兩天 北市原民會首辦語推人員研習營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語言、學術研究  
記者:No(林遠沖)
地點: 南投縣 信義鄉    

族語復振工作,刻不容緩。為了讓族語工作者,進行語言推廣時,達到良好效能。台北市府原民會13、14號,首度舉辦語推人員研習營,藉由族語業務經驗交流,檢視各縣市族語振興概況,讓語推人員找到影響學習意願問題,並獲得改善。

原語會董事長溫英傑也受邀出席,並指出語發法通過後,各語推組織、地方政府或族語教師,慢慢有了橫向連結資源,擺脫過去族語工作者,單打獨鬥方式,加強族語復振力道。

台北市府原民會表示,在人手一機的時代裡,更要開啟網路推廣創新思維。因此,也邀請網紅、臉書族語粉絲專頁小編,分享學習語言零距離歷程。

台北市原民會主委表示,為期二天的研習營,將透過族語議題討論及策略發想,提升語推人員族語意識,並針對族語教學面向、研究面向及政策規劃等,激發族語教尸學創意的廣度,找到營造主動說族語契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6,24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