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8/14
泰雅民族博物館 展出打獵工具.狩獵場景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農耕漁獵、文史資產、文化慣習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puljaljuyan (李耀維)
地點: 新北市 烏來區     新北市 板橋區    

為了讓民眾進一步認識獵人的日常生活,新北市原民局14號在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舉辦獵人傳承特展。由來自信賢部落高家三代獵人,提供狩獵陷阱、獵具及服飾等個人配件,進行展示。因此,現場可以看到魚槍、獵槍、雨鞋等,還有打火機等打獵用具。
這次特展從信賢部落三代獵人視角出發,說明不同時代中,家族獵場變動輪廓及傳承故事,讓觀眾看到長者對狩獵文化的堅持。本次展覽分為六大展示單元,除了靜態展示,展場上也播映多部紀錄短片,透過獵人口述記憶與日常景象,引領民眾走進獵人感官世界。局長羅美菁表示,期盼觀展民眾能從不同眼光,看見台灣歷史。而在這5個月展覽期間,也會邀請獵人出席,在現場與觀眾對話 ,談述獵人心境,了解獵人的生活經驗。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67,54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