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8/14
古謠聚會所學拍手歌 復振.延續蘭嶼傳統文化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音樂、族群語言  
記者:Syaman Liktasen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耆老認真吟唱,學員仔細聆聽並跟著練唱。台東蘭嶼天主教文化研究發展協會,12號晚間在朗島天主堂舉辦anood no tao 古謠聚會所,鼓勵族人以情境方式來記住歌詞。

耆老除了教導歌謠外,還分享了許多歌曲背後美麗的故事,讓學員上完課還沉浸在優美的旋律中。前來學習的學員,還希望可以學成逐漸式微的拍手歌,在部落教唱其他想要學的族人。

過去在傳統社會中,拍手歌是蘭嶼男女聯誼時所唱的歌,學員說,期望藉由學會拍手歌後,可以在部落重建過去情境。為期十天的anood no tao 古謠聚會所,都是利用晚間學習,學員們希望能夠流利吟唱傳統歌謠,傳唱給族人,並延續蘭嶼優質傳統歌謠文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4,82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