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8/13
台坂村新公墓開工 耗時9個月遲未完工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生命禮俗、部落建設  
記者:udjuy
地點: 台東縣 達仁鄉    

為了解決墓園飽和問題,達仁鄉公所重新規劃整治,把已禁葬的舊公墓,起掘骨骸後,新建納骨牆。而台坂社區發展協理事長表示,在去年10月最先動工的台坂村,在撿骨工程結束後,工期好像停滯下來,也間接影響到往生者的安置。

這段期間有人過世,骨灰遺骸卻無法安心放在自己部落的墓園,只能暫時安置在鄰近鄉鎮的納骨塔,族人期望台坂村的納骨牆能儘快完工,讓過世的家人骨灰,能夠回到自己的部落。

達仁鄉民政課長表示,工程沒有延宕,都按照計畫中進行,也在公墓改善規劃前的部落會議及下鄉宣導中提過,整體工程需要2到3年的期間,不過,能理解體會村民的不安。

舊公墓的改善,除了可以解決使用空間不足的問題,部落族人也漸漸都能接受火化的方式安葬,達仁鄉民政課長表示,目前,已被挖掘或這段期間的骨灰遺骸,在墓園有設置臨時的納骨櫃存放,帶未來納骨牆完工後,會優先免費安放。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18,91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