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8/13
台東豐里.太平國小 體育署盃五人制足球賽奪冠
族群: 阿美族 、卑南族   
主題: 獎勵補助、體育活動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突破兩人夾攻,找到空檔隊友,接著一記漂亮妙傳,破網得分。台東豐里國小日前拿下體育署盃國小五人制U13足球賽冠軍。當中有「豐里梅西」之稱的隊長,擁有阿美、卑南血統的「顏嘉辰」,靠著精湛球技跟銳利球場視野,帶領球隊克服身高劣勢,抱回男子組冠軍獎盃。

才剛步出車站,球隊馬上受到大批親友與紛絲英雄式迎接,大家會如此興奮,不僅是豐里國小奪冠,另外女子賽事台東縣也突破重圍,卑南鄉太平國小以3:1分數,力退強敵南投水里國小,摘下女子組后冠,展現台東基層足球運動的驚人水準。但經過幾場比賽下來,教練也點出小將們的關鍵致命傷。

儘管身高都比外縣市隊伍還矮了一個頭,但小將們努力奮戰的精神,彌補了先天身材差異,更在全國五人制U13賽事中同時拿下男、女子組雙料冠軍,寫下台東基層足球運動歷史新頁。教練表示未來會著重球員心理素質的強化,以及營養補充,讓孩子們朝更高水準領域邁進。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19,02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