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8/10
撒古流新書記錄排灣芋頭文化 博物館辦分享會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文學、藝文活動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在排灣族語中,「vasa」是山芋頭的意思,但更深層的內涵,其實是開闢出可以行走的路徑,也意味著,生命開路的美意。一層層的排灣族芋頭文化,在藝術家撒古流‧巴瓦瓦隆的新書中,被圖解與紀錄。

翻開新書,不僅可以看見大量由撒古流手繪而成的圖像,也試圖道出,在當代科技快速發展下,如何為部落古老的芋頭品種,尋找新的契機?

分享會現場,吸引不少讀者與教育工作者前來取經,包括資深媒體人丹耐夫正若,也藉機分享,台灣原住民族與大自然的互動關係,其實蘊藏各樣智慧。

撒古流也補充,透過這本新書,希望讓下一代認識,原來在當今的原鄉斜坡上,還有10多種不同品種的山芋頭,它不只能被食用,甚至蘊含著祖先千年智慧。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1,89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