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8/08
新北第6屆正.副總頭目交接典禮 八里登場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綜合行政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puljaljuyan (李耀維)
地點: 新北市 八里區    

 在多位族人見證下,新北市原住民族頭目協會,8號舉行總頭目交接典禮,由現任第五屆總頭目陳雙榮,將印信交給第六屆總頭目陳宥元,代表文化工作傳承。擔任4屆共16年總頭目的陳雙榮,即使總頭目是無給職榮譽頭銜,但仍默默耕耘在都會區族人文化的學習,也希望新任總頭目,能帶給文化發展新氣象。

原本5月20號就要辦理的交接儀式,因疫情影響延後舉行,新任總頭目陳宥元表示,除了把上屆總頭目交代事項,做好做滿,強調未來會加強族語課程學習。原民會主委夷將也出席觀禮,對總頭目在文化復振及犧牲奉獻的精神,表達敬意。

主委表示,遷移到都會區生活的族人,逐年增加,目前新北市也有5萬7千多原住民族人口,期盼總頭目,能透過祭儀、族語課程等文化工作,繼續推廣新北市各項原住民族文化活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88,79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