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8/07
原民會北賓追思李登輝 感念推動正名貢獻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綜合行政  
記者:tjuku(高孟璟)/Robaw(潘芊瑀)/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一鞠躬致上最深謝意,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跟副主委谷縱‧喀勒芳安,7號代表原民會向故前總統李登輝追思致意。由於李登輝是第一個,表態主張以「原住民」稱呼,取代「山胞」的國家元首,也在1994年,透過憲法增修條文,將「原住民」入憲。 除了聽取族人正名訴求,夷將‧拔路兒提到,30年前許多族人來到都會地區謀生,大多住在河岸邊、簡陋破舊的違章建築,時任總統李登輝,也致力改善族人居住環境。 感念李登輝為爭取原住民族權利、打下深厚基礎,原民會期盼,後世族人帶著對李登輝的感念,能讓原住民族權益,繼續往前大步邁進。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09,19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