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8/07
與齊柏林的約定 雅美張世凱完成拼板舟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  
記者:tjuku(高孟璟)/Robaw(潘芊瑀)/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新北市 淡水區    

雅美達悟族人划著拼板舟,從台北大直划向新北淡水,登岸後舉行拋舟儀式。 這是由蘭嶼東清部落族人Syaman Misrako ,跟他的父親、國寶級造舟工藝師 Syapen Misrako 一同打造的拼板舟,緣由是為了完成跟已故導演齊柏林的約定。為了履行跟齊柏林的約定,Syaman Misrako 跟父親一同販售手工藝小船、籌募旅費,要划著拼板舟環台一周,讓全體國人認識蘭嶼拼板舟文化。耗時一年籌備的《逐岸》特展,以關心台灣海洋為主軸,展出齊柏林空拍作品,帶領民眾一同珍愛台灣美麗的海岸線。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5,08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