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8/05
台師大首創偏鄉教育學程 國中生成績有起色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一般教育  
記者:Siku(林瑋茜)/Tjivuluwan(孫政賢)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原本討厭的數學,透過遊戲,讓學生對課本裡的內容重燃興趣,還能上台自信解題目。看到偏鄉地區教學與行政人力負擔重,導致教師流動率高等問題,台師大兩年前首創偏鄉教育學分學程,培養修課大學生們專業能力,在學期間以1對1或1對2方式,為偏鄉學生遠距教學,不僅如此,暑假更要實地到花蓮進行銜接課程教學。

修課的台師大準老師,經過和偏鄉國中生貼近面對面相處後,認為這裡的學生不以競爭方式來學習,對學習的價值觀不同,也因此更能了解到場域的不同,學生需要的教學方式也不同。

為了延續教學,後續也結合遠距輔導,提升教學品質,學程負責人胡翠君表示,真的明顯看出了成效。

未來這將不只是一套學程,台師大已成立學友會,提供相關備課或求職資源等一個平臺,匯聚偏鄉教育的力量,造福全台十多萬名偏鄉學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3,64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