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8/04
跨黨派立委涉嫌收賄案 7人裁定羈押禁見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Siku(林瑋茜)/Tjivuluwan(孫政賢)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經過長達53小時的審訊之後,8名被告的羈押庭總算告一段落。

涉入SOGO經營權之爭立委集體收賄案的廖國棟,被台北地方法院裁定羈押禁見,律師轉述,廖國棟態度平靜,但強調會提出抗告。

另一位被裁定羈押禁見的白手套郭克銘,他的律師出現後,在被大批媒體包圍之下,則是不發一語。

至於8人中,唯一被裁定以80萬元交保的前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他的委任律師受訪時向法官表達感謝。

捲入SOGO條款護航修法的立委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以及蘇震清辦公室主任余學洋、廖國棟辦公室主任丁復華、前太流負責人李恆隆以及白手套郭克銘都是羈押禁見;至於前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則獲新台幣80萬元交保。台北地方法院表示,8人所涉犯的都是貪汙治罪條例重罪。

而為何只有徐永明獲交保?台北地方法院進一步說明,法官考量目前卷證只能證明徐永明有期約行為,不過金額不明,所以沒有金流追查問題,沒有羈押必要,但禁止和本案相關證人聯繫或勾串。

而收到法院裁定消息後,藍綠兩黨都火速對涉案黨籍立委祭出停權處分,時代力量方面則說在8月5號,將儘速通知徐永明說明,會後也會趕快做出相關處置。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57,51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