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8/04
屏東縣原住民處 舉辦記義深刻典藏木雕展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屏東市    

屏東縣原住民文化會館規劃原住民族日紀念活動,除了展示原住民族正名運動歷程,也舉行「記義深刻典藏木雕展」,將歷年木雕比賽獲獎收藏的作品中,挑選23件來義鄉雕刻作品展出。

原民處邀請創作者,分享當年的創作理念,其中99年全國原住民木雕獎高中組貳獎作品「獵人榮耀」,以羽毛代表獵人的徽章,輝煌的戰功,感謝太陽神的守護,創作者周聖恩說,看到自己的作品再次展出,燃起了創作動力。

另一件作品「淬鍊」,則獲得99年高中組參獎,以板雕呈現熊熊的火焰,淬鍊出美麗燦爛的琉璃,實現出老祖宗的智慧,傳承排灣族文化。

展期至8月15日的「記義深刻典藏木雕展」,展現排灣族人的文化「記憶」。

紀念活動還邀請族人合唱「永遠的原住民」,用歌聲唱出身為原住民的榮耀與認同感,來呼應紀念原住民日。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78,26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