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8/02
中研院.部落合作 屏東佳平文物返鄉展覽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藝文活動  
地點: 屏東縣 泰武鄉    

睽違60年的部落珍貴文物,族人用歌謠歡喜迎接,中研院跟佳平部落合作推出「召喚kaviyangan記‧藝─回佳」共作展,展出36件經典的佳平部落文物。

推開展場大門,族人將展場打造成舊部落場景,彷彿進入時空隧道,召喚族人的記憶,36件經典文物,包含男女傳統服飾、飾品、器物、陶甕等,由部落青年擔任解說員。

展覽文物源自1956年到1958年間,民族所田調隊伍到佳平部落所採集的文物,目前民族所博物館所館藏的佳平部落文物共有110件。展期間部落將辦理傳統技藝工作坊,除了讓學員近距離觀察紀錄文物,也邀請織繡跟陶壺工藝師,進行課程教學,習得及傳承傳統技藝。

展期到9月30日,地點在佳平法蒂瑪聖母舊堂。族人希望透過共作展,讓部落族人及觀眾欣賞古物的文化與藝術之美,更能喚起部落漸漸遺失的文化記憶與技藝,重振美好的文化樣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2,97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