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7/29
龍應台定居大武山腳下 人文風情激發創作
族群: 其他民族  
主題: 藝文活動、圖書出版  
記者:Hundiv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看似簡單幾句話,卻是前文化部長龍應台的新作《大武山下》的核心精神,龍應台表示,當初並沒有抱著要寫書的目的搬到鄉下,不過一到當地,寫作的靈感就很奇妙地產生了。

書中提及,鄉間旅次,接受這麼多的人間寵愛,唯一能夠回報的,也只有自己親手耕種的文字,一段話就反應龍應台搬到鄉下這三年來,當地原住民朋友的照顧,讓她心中很是感激。

大武山是排灣族人認定的聖山,而龍應台新書《大武山下》也提到排灣族石板屋的石板也有公母之分,傳統分辨公母石板則是利用敲擊的聲音或顏色深淺分辨,描述當地原住民族文化,也探討生命的存在意義,龍應台表示,書中表達很多不同層次的生命省思,期待讀者用自己的方式慢慢感受書中的深刻意涵。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9,51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