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7/29
打破歧視天花板 "拿麼厲害"展原民專業能力
族群: 阿美族 、泰雅族 、排灣族 、布農族 、卑南族 、魯凱族 、鄒族 、賽夏族 、達悟族 、邵族 、噶瑪蘭族 、太魯閣族 、撒奇萊雅族 、賽德克族 、拉阿魯哇族、卡那卡那富族  
主題: 典藏單位、部落活動  
記者:Aras Sawawan(陳鵬飛)/ Uliu(郭亞文)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談到自己的求學過程,田知學不禁哽咽,雖然五官膚色引起同儕取笑,仍心繫外公叮嚀,努力向上。「拿麼厲害」原住民族主題聯合策展,今天(28)聯合開幕,將在台中科博館、台東史前博物館及屏東原住民族文化園區各別展出。以「人」為主題,向民眾分享各職場上,原住民族人的歷程及對社會的反饋。

而展出主角之一的田知學,也想從他的急救專業,傳達現今原住民族所面臨醫療資源不均的問題,包括AED在部落的數量、推動原住民族健康法及提高族人的平均壽命。此外,也希望透過展覽勉勵族人要有認同自己的勇氣。

雖然展覽以主角們個人的生命故事分享為主,但胡侑如也感激,並不是他一人的努力,而是族人間互相支持,成就展出的主角們,並為原住民族貢獻。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87,81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