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7/28
保障受教權 Quechua在大自然中上課
族群: 美洲原住民  
主題: 一般教育  
記者:Eleng kazangiljan/花嘉忻 編譯
地點: 其他  

身穿傳統服飾、吟唱古調在高山上無拘無束地跳舞,這裡是祕魯安地斯山脈地區原住民Quechua族的部落Cancha Cancha,孩子們戴著口罩、謹慎地維持社交距離,在岩石和樹林中,讀書寫字。

為了對抗武漢肺炎,維持社交距離,祕魯政府為學童推出虛擬線上課程「在家學習」,然而對於坐落在祕魯安地斯山脈深處的原住民部落,沒有電視、手機以及網路等設備,並無法透過這套系統學習。

當地兩位女社工,不願見到孩子的受教權因為硬體設備的落差而遭到限制,在沒有任何政府協助之下,她們自發性為當地孩子開設戶外學堂。

不過,要說服家長讓孩子加入戶外學堂卻是一大挑戰,因為當地許多家庭需要人手幫忙放牧、務農。兩位社工和家長強調,投資孩子的教育,培育良好公民以及專業人才,對部落的未來是一大幫助。

事實上,對於這700個人的部落而言,疫情帶來的教育衝擊只是冰山一角。

如同其他祕魯的高山部落,Cancha Cancha好幾十年來都飽受貧困和地理偏遠之苦。

因此透過教育兩位社工希望能反轉部落的未來。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1,45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