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7/27
林務局.民間 共推東部首座大型動物救傷中心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Ciwas Yamai (蔣淮薇) / 許家榮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107年開始,花東地區接連發現,失親的台灣黑熊幼仔,經過當地族人協助通報後,成功讓廣原小熊「Mulas」以及利稻小熊「Litu」,受到專業照養後,重回山林。不過因為花東地區,過去並沒有一處大型的野生動物救傷中心,導致只要發現有瀕臨絕種野生動物,需要緊急救護時,還得再後送到西部,讓族人多次呼籲,希望能平衡東西部的野生動物救護資源。

不過就在日前,林務局正式跟民間動保協會簽署合作協議,公私協力、共同推動東部第一座大型的野生動物救傷中心,補足花東地區救傷量能。

如今完成全台野生動物急救站的東部站點,林務局表示,接下來北中南東,將形成野生動物救傷網絡,相互支援,守護台灣生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28,01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