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7/25
偏鄉藝術美感成果展 大武國小學生大秀作品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繪畫、身心發展  
記者:udjuy
地點: 台東縣 大武鄉    

隊輔老師教導孩子上顏料的技巧,這是大武國小今年向教育部申請的,「偏鄉藝術美感育苗計畫」,由台藝大跟各大學師培生,共17名大學生,來到台東大武國小,帶領孩子,透過藝術美化校園跟參與表演藝術,24號舉辦成果展,特別安排小朋友上臺,秀出自己的作品。

揭開牆上布幕,用大武國小校徽,發揮創意,設計出具有在地排灣族元素圖像,色彩運用豐富,像是陶甕、琉璃珠、小米等等,讓孩子們發揮創意塗顏色,期盼藝術就像小米穗落下的種子,向下扎根,而這幅布畫設計,就是在地排灣族老師跟小朋一起合作製作出來。

4天半的偏鄉藝術美感育苗課程,不僅激發孩子藝術潛能,並培養美感能力,校長表示,學校往後還有一系列暑期活動,希望充實學生暑期生活。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77,01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