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7/22
都歷居民設攤賣水 林管處:違反森林法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台東縣 成功鎮    

進入暑假,前來都歷戲水或拍照的遊客每天是絡繹不絕。為了方便遊客上岸後沖洗,有居民就特別在進出道上,以每桶10元或自由投幣的方式提供清洗水服務或賣飲料。不過居民設攤賣水的地點,屬林務局台東林管處管轄的保安林地,台東林管處表示:營利行為已經違反森林法。

提供水的居民分別取用山水,或用搬運車運水,遭林管處要求撤離,居民希望林管處體恤遊客的需求。

有人在通往海邊的道路上賣水給遊客沖洗,引起部落的議論,同時產生兩極的看法,有人覺得海灘湧入人潮,就必須發展觀光,不過也有人希望維護傳統領域的自然生態環境。

都歷部落海灘湧入大量遊客的情況是勢不可擋,該如何應對,部落表示:將透過部落會議研商取得共識。林管處也表示,部落有需求,會願意共同討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3,50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