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7/20
原民藝術家聯展 "對角的稜線"聚焦原民處境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文化創意、當代藝術、藝文活動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瑪家鄉    

室內全白的展場空間,巧妙地跟白色作品結合,藤與竹木的編織作品,無違和地融入戶外石板跟木製品,兩名藝術家使用不同的材質創作,卻巧妙地以「工寮」做連結,是記錄跟長輩們學習的過程,也有呈現現代原住民所面臨的困境。

來自花蓮太魯閣族的中生代創作者東冬‧侯溫,透過作品表達傳統祭儀、平埔族群身分,以及部落中對性別跟美的定位,表現出獨特的美與哲學。

而來自南投泰雅族力行部落的新生代創作者黃林育麟,則將傳統工藝,轉變成視覺藝術創作,透過自然素材,帶領觀者感受他創作當下,回憶已逝老者的身驅樣態與精神,並跟他們對話。

兩個不同世代、風格迴異的創作者,就像兩座不同態勢的山,遙望卻不違和,如同展覽主題「對角的稜(ㄌㄥˊ )線」,作品材質、形式與觀注的議題雖不同,卻展現出相同傳習先祖的意志跟展望,展期將到9月13日為止。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48,19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