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7/18
全中運今開幕 選手之夜10組歌手.團體輪番演出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繪畫、社會關懷、醫療保健、圖書出版  
記者:Nabu Istanda
地點: 屏東縣 屏東市    

地磨兒國小學童想像著失智症的爺爺腦袋裡,住著一個「ET怪人」,所以讓爺爺常常忘記事情。老師拿著小朋友的畫稿,介紹繪本「超人奶奶」,故事是描述照顧者的奶奶與孫子,如何學會與ET怪人和平共處,故事溫馨感人。

四年甲班22名學童,從一年級開始,參加三地門日照中心的老幼共學課程,為了讓更多人理解失智症,學童利用2年時間完成兩本失智症繪本,書裡充滿孩子們天馬行空的想像力,相當有趣。老幼互動過程是課堂上學不到的,不但豐富VUVU心靈,學生也從VUVU身上培養同理心,學習照顧關懷他人的方法。

另一本繪本「記憶藏寶盒」,則形容VUVU的腦袋就像一個藏寶盒,裝著寶物琉璃珠、獵刀、鼻笛等,但隨著失智症發作,藏寶盒的寶物消失,孫子跟著VUVU尋找寶物,雖然VUVU將寶物的故事忘記了,但孫子幫VUVU記住美好故事,傳承下去,這兩本排灣族失智症繪本,將於7月下旬出版,原稿於屏基一樓門診藝廊展至10月,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一起前往欣賞 孩子們詼諧又充滿童趣的畫作。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46,16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