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7/18
居民反對阿帕契進駐 軍方.東縣府說明會溝通
族群: 阿美族 、排灣族   
主題: 獎勵補助、法律政治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拿著麥克風,民眾大吐心中不快,因為平時就快受不了民航跟軍機產生的噪音,如今軍方更有意將現有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全數進駐台東豐年機場,住在機場周邊的居民,一面倒表示抗議。

因應防衛作戰需求,陸軍航特指揮部規劃豐年機場作為阿帕契直升機跟特戰連的訓練基地,但日前就已遭當地居民遞交陳情書抗議,18號上午由台東縣府辦理說明會,要求軍方到場向民眾交代清楚。航特指揮部指出,阿帕契空噪平均約為49.1分貝,比豐年機場平均56.3分貝來得小,若未來順利進駐,會以里來劃分補助金,最高區域能補助到每戶4萬5千元。但以上說法,仍難讓居民接受,加上機場土地也涉及卡拉魯然跟阿西路愛等部落傳領範圍,立委廖國棟要求軍方務必在基地施作前,依原基法取得當地部落諮商同意。

陸軍司令部表示,會彙整各方意見,提供上級參考,強調軍方會做出最大誠意共創雙贏,但對於是否履行原基法跟基地後續規劃等問題,軍方代表均不願回應,表示後續會由國防部統一對外發言,而台東縣府則表達堅決反對立場,希望軍方另闢地點,尊重地方人民心聲。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25,96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