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7/17
高市議員提擴原民友善醫療環境 楊明州允諾辦理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醫療保健  
記者:Nabu(孫俊憲)
地點: 高雄市 全部    

高雄市小港醫院,近年推動原住民友善醫療環境,鼓勵護理人員學習族語。而在高雄市議會總質詢上,議員范織欽就指出,目前高雄市原住民人口有3萬5千多人,其中2萬5千人住在都會區,友善醫療環境應該擴大,像是原住民病患多的旗山醫院、義大醫院跟高雄長庚等醫院,也適合推動。

對此,代理市長楊明州也承諾,將原住民友善醫療環境擴大辦理,像是市立鳳山醫院,今年也將成立原住民諮詢小組或門診。

高雄市衛生局指出,首先要了解族人的就醫需求,以及要先推行哪種原住民族語言?鳳山醫院也希望,先深入社區內的原住民關懷站、文健站等,再集合和各市立醫院,進行討論。

高雄市衛生局強調,除了公立醫院推動原住民友善醫療環境,若私立醫院有意願,衛生局也會全力輔導,打造高雄原住民友善醫療環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59,12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