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7/16
在台三度舉辦毛利新年節 特邀花蓮族人參加
族群: 跨族群、其他民族  
主題: 歲時祭儀  
記者:Siku(林瑋茜)/Tjivuluwan(孫政賢)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經過祝禱後,一籃一籃經過毛利傳統hangi的食物,從土窯中抬上桌。

每年6到7月,Matariki星團出現之後,就代表紐西蘭毛利新年到來,這段期間,毛利族人會聚在一起緬懷祖先、共享食物。

而在台灣,儘管今年碰上了武漢肺炎疫情,原民會和紐西蘭商工辦事處仍在台灣舉辦毛利新年節活動。

已是連續第3年在台舉辦的毛利新年節活動,正值農忙時節,過去曾和紐西蘭毛利族人互訪交流的花蓮哈拉灣部落族人,也特別到場帶來舞蹈表演,希望和毛利族人在這個時刻,一起迎接新年。

台紐因為成功的防疫措施,與雙方原住民族分享疫情對部落及社區影響資訊,共同走過防疫挑戰,也一起迎接新年新的開始。

紐西蘭商工辦事處表示,將持續推動雙邊的文化交流、農產貿易,以及明年紐西蘭即將主辦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44,01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