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7/14
蘭嶼街頭藝人 傳統屋前演奏薩克斯風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音樂、觀光旅遊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yamia so tao a ya mapazyazyak so 薩克斯風 do Jovalono

身著傳統服飾,頂著大太陽,在野銀部落傳統屋前,利用西方樂器薩克斯風,賣力地演奏蘭嶼情歌。在外打拚多年的族人返鄉後,為了貼補家用,別出心裁地想出西洋才藝與傳統服飾結合,格外吸引遊客目光。

另外,除了演奏在地情歌外,曲風也包括國台語經典老歌的表演。只要是在蘭嶼的知名景點就可以看見周克桂深情地演奏,路過的遊客在舒適的海島,聽見具有療癒心情的薩克斯風,忍不住駐足觀賞。

因為熱愛音樂,在台灣自學西洋樂器才藝,將本身的興趣加上傳統服飾搭配,成功地吸引不少遊客,也為自己在返鄉後開創事業的第二春。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6,24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