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7/13
屏科大規劃於霧臺推有機農業 邀在地小農參與
族群: 魯凱族   
主題: 農耕漁獵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霧台鄉    

平均海拔1,000公尺左右的霧臺鄉,土地大多位在山坡地,居民以小面積、多樣化栽種的傳統農業型態,發展出傳統作物小米、紅藜、芋頭等雜糧作物,極具有機農業發展潛力。

霧臺鄉環境優越,加上豐富人文資源跟傳統農業符合友善耕作特性,農糧署希望跟屏科大合作,推動「霧臺有機鄉」計畫,除了盤點當地傳統農業知識跟農耕技術,同時引進有機專業師資的技術培力,發展適合在地的有機、友善種植特色。

霧臺鄉族人期待,在產官學合作協力,形塑霧臺有機品牌,吸引青年返鄉,培養部落務農新人力。

屏科大調查,霧臺鄉內農牧用地,將近9成未充分利用,農糧署希望以永續循環概念,打造全國第一個有機鄉,並結合現行生態旅遊觀光,走向六級化生產,同時提升霧臺鄉農產加值效應。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73,11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