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7/11
來自各行各業 林務局表揚環境保育有功者
族群: 鄒族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許家榮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獵人鑽進山林,悄悄地觀察萬物,他是來自嘉義阿里山特富野文化發展協會的理事長汪義福,更是推動鄒族狩獵自主管理,與建立山林野生動物永續利用制度的重要推手之一,獲頒林務局109年的「林業及自然保育有功人士獎」。

同樣在原鄉深耕多年的南安部落有機農林泳浤,不僅致力提倡自然農法與維護生物多樣性,甚至當「南安小熊事件」啟動照養計畫後,也立即發動部落力量,關懷生態資源。

也有得獎人是來自保七總隊新竹分隊的小隊長,黃恩賜自願從都會區的行政警察,轉調到山林,成為一名「森林警察」。尤其讓他願意長期在查緝林木盜伐案件上,不遺餘力的原因,就是因為看見這片景象。

而當許多山友,現在能走在安全、平穩的步道上,其實多虧像Tahai伍玉龍這樣的資深步道修復師,為了永續生態環境,不以大型機具開挖,而是就地取材,運用布農族傳統手作步道工法,獲得自然保育有功人士獎殊榮。

透過這些藏身在各行各業保育有功人士的故事,林務局期勉,社會大眾能一同為環境,盡一份心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59,84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