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7/12
2020台北電影獎 原民作品表現傑出
族群: 阿美族 、排灣族 、魯凱族   
主題: 電影  
記者:Aras Sawawan(陳鵬飛)/ Uliu(郭亞文)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一席粉色禮服現身,林志玲為2020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開場引言。

今年台北電影獎各項獎項共入圍29件作品,其中敘述屏東大後部落傳統領袖生命故事的紀錄片「阿查依蘭的呼喚」,入圍了最佳紀錄片獎項。

不過紀錄片內容,卻掀起大後部落傳統領袖繼承人的爭論,導演表示,劇組拍攝動機單純,希望族人能彼此溝通,化解內部爭議。

雖然最後紀錄片沒有獲獎,導演表示,自己的作品是首次得到入圍肯定,這次以平常心參與頒獎典禮,算是一個學習的機會。

不過鏡頭一轉,看到的是阿美族的姚以緹,則以傑出演技,奪得最佳女配角獎。

姚以緹認為,只要對一件事擁有熱情,夢想是不分族群的,也鼓勵所有族人,勇敢朝著自己目標前進。

此外,魯凱族的陳世川也在台北電影獎會外賽中,獲得最佳電影海報設計。而典禮中場,則邀請到家家獻唱,讓原民實力在台北電影獎中綻放。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68,97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