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7/10
高大AI中心率志工團 蘭嶼辦機器人體驗營
族群: 達悟族 、跨族群  
主題: 族群教育、一般教育  
記者:Takiyu(陳建雄)
地點: 高雄市 楠梓區    

即將前往蘭嶼國小舉辦機器人體驗營的高雄大學學生,正打包所有教學課程器具,以當紅人工智慧技術 「智慧影像辨識自走車mBot」為教學主題,透過Scratch語言,控制機器人上的智慧相機,對於顏色、簡單形狀如球形、方型等進行辨識,控制馬達移動追蹤、紅外線追跡、超音波防撞等。

帶隊教授、人工智慧研究中心執行長吳志宏指出 ,在資訊教育過程中,蜻蜓點水式的營隊活動是不夠的,需要政府長期計畫,跟長期經營偏鄉教育人員,才有成效,資訊志工團隊能做的,就是在營隊中帶點新事物,讓小朋友以及志工們,能在活動期間獲得新知識。

志工團隊的同學們,大都是第一次踏上蘭嶼島,懷著期待又興奮的心情,除了體驗不同族群的生活,了解城鄉差距之外,藉由這次活動,讓小朋友操控最喜愛的機器人,給學童們延伸思考,激發小朋友的學習動機及成就感。

長期耕耘偏鄉教育超過十五年的高大AI中心執行長吳志宏表示,期待每次營隊將新想法新事物帶入偏鄉,希望減少偏鄉學童數位落差,也培養志工學生關懷社會、奉獻付出的精神。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81,14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