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7/09
原住民報考公立高中教師甄選 遭疑較易通過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一般教育  
記者:Siku(林瑋茜)/Tjivuluwan(孫政賢)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不過,其實能考教師甄選,代表這位考生已考過教師檢定,具有合格教師證書,在教學專業知識上具有一定水準,況且還要通過族語認證,比一般教師多了一道門檻。

有學者認為,應該是針對考生這次初試的低分理由,做進一步探究,而非加深刻板印象。原民教師團體也指出,從今年報考化學科A區的有131人,應考人數眾多,對比化學B區只有1人報考,需要思考的是在主流文化的師培過程訓練下,原住民族師培的問題與困難,以及是否真能對原住民族教育有所幫助。

而根據甄選簡章規定,該科B區如果無人報考,或錄取人數不足,缺額將會流入A區增額錄取分發。

教育部則以書面文字說明,初試只是甄試項目裡面其中之一,還有口試與試教,而在7月8號召開的教師甄選委員會討論後,與會委員全數同意,化學科原住民應考人成績,因為沒有達到最低錄取標準,不予錄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64,71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