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7/06
蘭嶼開元港創生 海委會至紅頭社區座談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產業經濟、部落發展  
記者:Syaman Liktasen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為讓漁村周邊的跨域休閒資源和創生力,達到地方觀光旅遊經濟發展。海洋委員會6號在紅頭社區發展協會,辦理蘭嶼開元漁港地方創生座談會,希望聆聽族人意見。

科長表示,開元港是進出蘭嶼唯一的港口,無論交通船、貨船、漁船都在這裡出入,漁港地方創生機會濃厚。

座談會中族人踴躍發表意見,族人表示要活絡開元港,應先處理客貨船都擠在港內的窘境,因此建議在東邊靠近核廢貯存場的碼頭作為替代港口。

族人則表示,活絡漁村文化,創造經濟發展是樂觀其成,但是希望座談會能夠多辦幾場讓更多蘭嶼族人發表意見。

海洋委員會說,會將族人意見彙整,期望透過座談會,協助漁民轉型,未來也會持續地與族人溝通,了解蘭嶼族人海洋文化特色。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43,40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