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7/02
台東文健站達91站 結合地方族群特色
族群: 阿美族 、排灣族 、布農族 、卑南族 、跨族群  
主題: 社會關懷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長濱鄉    

阿公阿嬤扭腰擺臀,開心唱著阿美族歌謠,洋溢青春活力。相較過去只能待家中,或往田裡跑的日子,現在每天都能到文健站活動筋骨、做手工藝,還有許多朋友可以閒話家常,讓南竹湖部落的長輩好開心。

台東縣原住民人口數約有7萬多人,其中55歲以上長者約有2萬人,比例超過20%,老人照護問題刻不容緩。台東縣府透過原民會長照基金挹注,逐步在縣內183個部落設點,如今全縣文健站數量達到91站,居全國之冠,同時更透過亮點計畫,結合排灣、布農、阿美跟卑南等地方文化特色,選定6處文健站為示範點,加入體適能跟老幼共學、共耕等獨創全國的多元功能。

原民會表示,今年投入十億六千多萬,運用在全國432個文建站,及部落長者照顧等工作,統計下來,約有1萬3千多名65歲以上的原住民長者受惠。但部分部落因沒有組織願意承接計畫,且找不到合適場域,因此無法核定文健站的設置,強調未來會繼續輔導部落解決滯礙,讓長輩們都能在文健站樂活終老。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494,96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