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7/01
蘭博兒童考古探索廳 體驗原民傳統生活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考古遺址、歷史、文史資產、典藏單位、觀光旅遊  
記者:Aras Sawawan(陳鵬飛)/ Uliu(郭亞文)
地點: 宜蘭縣 頭城鎮    

宜蘭縣蘭陽博物館新設的兒童考古探索廳,6月30號開放試玩體驗,展廳內的時光廊道,陳列宜蘭五大遺址文物。

其中,距今六百年前的淇武蘭遺址,經文物及文獻比對後,與現今噶瑪蘭族文化相符。

蘭陽博物館表示,淇武蘭遺址為噶瑪蘭族的文化代表,因此,特別請新社部落噶瑪蘭族人,在展廳內建蓋1比1的傳統家屋,屋內也擺設香蕉絲織品、陶器等傳統物件,讓孩子們了解噶瑪蘭族文化。

此外,蘭陽博物館表示,7月10號將正式開放兒童考古探索廳,展廳內設置沙坑挖掘古物、文物比對區,期許孩童透過實際體驗的方式,了解考古工作,更加認識宜蘭的遺址文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92,501 次